close
14qhnmeoka1A0qGnzywSkL



「伯賢啊!清明節到了,記得要去買祭拜的東西啊!」「知道了」



看著鏡子裡的自己。



-什麼時候連自己也感覺到陌生了?



到了超市買了點清明節祭拜的食物,二十年前的自己還是跟在媽媽身邊吵著買糖的小屁孩,轉眼間自己也老早有了小孩和妻子。



都三十歲了。



結完帳,準備去接年邁的爸媽。「伯賢啊,我穿這樣爸媽會喜歡嗎?」他是我的妻子,他懷裡抱著的就是我的孩子。



「不會的,他們會喜歡。」什麼時候自己已經不是靠著自己的直覺說話?



到了我家,爸媽還是依舊那個樣子看到孩子就搶著抱,而一旁親人的禮物我早已接到手軟。



「時間到了,出發吧!」



「等等!我不舒服!」我看得出來我的妻子給我的眼神。他總是這麼善解人意。



「對啊!剛生完的孩子和媽媽是不能到那種地方的啊,你就先待在這裡,我們去就好了吧?」就這樣,我看著妻子趁著大家不注意時俏皮的扎眼,會心的笑了。



前往掃墓的路上,我感到有點無聊,便隨便從光碟盒能出了一片CD,按了撥放鍵。



過了一會,我感到有點鼻酸。



-是他當時錄音的光碟。



我沒有按下暫停鍵,只是靜靜的聽著那低沉好聽的嗓音。



就像他當時在自己耳邊耳語一樣。



過沒多久,目的地已經到了。



還是和以前一樣的步驟,年齡較大的孩子已經開始不耐煩。「好啦,這樣就可以了!」



「爸媽,今天你先坐哥的車回去吧,我朋友他剛好也在這裡,我想去看一下」



看得出來媽媽的眼裡有點為我感到悲傷。「好,早點回來啊」



我踏過被修剪過的草地,來到墓地的最角落,照片裡的男人笑得燦爛,就像個無憂無慮的孩子。照片的下方印了三個大字。



-朴燦烈。



他的人生永遠停在了二十五歲。



他和我和我的妻子一起長大,他在我大學一年級和我告白,我答應了。



就這樣大學畢業,開始要面對社會的時候,媽媽問了我。「賢賢啊,什麼時候要結婚啊?」我害怕了。



我知道同性戀是不可能被世人接受的,更不用說當時的保守時代,就這樣我和朴燦烈忽近忽遠。



到了二十四歲那一天,我和他分手了,在我的生日上。他明白金牛座要的是安全感,我好死不死我就是那個金牛座,所以他選擇了禮讓。



二十五歲,我跟他切斷了聯繫,我也在社會上找了一份穩定的工作。該結婚了,這是一個忘掉他的辦法,那時候的自己因該沒有想過未來自己會如此的後悔。



我寄了喜帖給他,那是隔了一年後也是最後一次的聊天訊息。



看著美麗的教堂,地方依舊美,可是身旁人不是他。這是多大的諷刺。



他來了,就坐在教堂的最角落,他默默的看著我的一舉一動,當時我多麼希望他可以把懦弱的自己帶到一個沒有人,沒有評論壓力的地方和他度過一輩子。



可惜沒有。現實就是婚禮順利結束,明天蜜月。



他像別人一樣拍著手,帶著祝福的表情看著我們。我的妻子雖然看著他可是卻緊緊握住我的手,我明白他是在給我勇氣。



婚禮結束完,我的妻子決定找我談一談。「伯賢啊,我知道你和我結婚並不是你自己的意思,我可以陪你演這齣戲演一輩子,你和燦烈的事情我不會出手管,你就照著你的意思做吧」



我衝了出去,想找到他,累積一年的思念終於爆發,我真的好想你。



叭叭!!刺耳的剎車聲,一旁屬於他的低沉聲線和重大的撞擊聲,等我看見了地上無力得男人我的身體已經變得癱軟。



是他,那個體諒我疼愛我的他。「伯賢啊,祝你和你的妻子永浴愛河」我急忙撥通了醫院的電話,跟著救護車到了醫院迎來卻是醫生冰冷的話。



你還是死了。儘管我多麼努力在你面前保持堅強,你還是離開我了。



蜜月硬生生的變成了朴燦烈的喪禮,那天我哭得像個孩子,想要欺騙自己卻發現朴燦烈的黑白照就在自己面前。



上帝,你連謊言都捨不得給我。



就這樣,自己每次清明節總是繞到最角落看看曾經讓自己瘋狂的他,那樣燦爛的他。

arrow
arrow

    SYQ_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